“让我更坚定了航天之梦”——长沙航天学校师生赴韶山红色研学

2023-06-12 10:45: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曼斯 通讯员 王丹)6月9日至10日,长沙航天学校800余名师生来到韶山,开展为期两天的“我的韶山行”红色研学。

“我们是初升的朝阳,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前,同学们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在韶山学校报告厅,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主题为《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政大课,从毛泽东“立志出乡关”到踏上求学之路,大家沉浸其中,被故事深深打动。

“对比新中国成立之前,现在的时代不仅生活富足,还有良好的教育环境。我们享受着中职教育学费全免的政策,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2022级航空班学生孔佳怡在师生互动环节发言。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更令航天学子心情激动。“学校经常要我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今天看到返回舱,感受到祖国的航天成就,让我更坚定了航天之梦。”2022级航空班学生杨雨菲说。

走出场馆,班主任李乐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勤于奋斗、敢于追梦,是新一代科技人才的奋斗之路。作为航天学子,我们应该弘扬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为前进方向,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宇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