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添一处免费研学基地!鳖龟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中心揭牌

2023-06-30 15:40: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记者 王一辰)6月28日,鳖龟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该中心作为一个省级科普场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鳖龟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中心由中国工程院刘少军院士牵头创立,禾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额投资建设。鳖、龟均是两栖爬行动物,两者极为相似,却不尽相同。龟的头圆、壳硬有花纹、肉质粗糙少食用;鳖的头尖、壳软光滑无花纹、肉质鲜嫩可料理。刘少军认为,鳖、龟有重要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中心打造了一个集中展示场景,“希望能借此打造湖南甲鱼产业种业芯片,为湖南特种水产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鳖龟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中心位于农大农科院地铁口旁,其以鳖龟为主角,设置“鳖文化”“历史中的甲鱼”“汉寿甲鱼发展史”“甲鱼现代化生态养殖模式”“鳖龟的价值”五大板块,将生动的活体展示和有趣的文字故事相结合,给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