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乡村文旅产业发展调研

2023-07-08 13:06:0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饶楚涵 蒋珊妮)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情系永定,助力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张家界永定区教字垭镇,调研产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在盘龙山茶园开展实地调研。(蒋珊妮 摄)

实践团首先对龙洞湖村和盘龙山茶园进行走访。龙洞湖村是教字垭镇下辖的文旅产业特色乡村。近年来该村积极挖掘并利用特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开发了休闲龙洞湖山庄和飞仙岭丛林俱乐部,形成了本村特色的文旅符号。盘龙山茶园占地300余亩,一年四季风光秀美,还可体验采茶、喝茶的趣味。当地村民因地制宜,将茶叶种植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了特色农旅融合产业。

教字垭镇龙洞湖村龙洞湖(董岚旭 摄)

据介绍,实践团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教字垭镇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与智慧。

(一审:熊泊宇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