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举办摩旅文化节

2023-09-11 10:51:3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助推“体育+文化+旅游+消费”深度融合

华声在线9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胡宁)8日,第三届湘潭摩旅文化节在岳塘经开区长株潭大市场开幕,开展摩旅机车大巡游、中国顶级摩托车特技表演等7大主题活动。

本次摩旅文化节以“潮起潇湘、骑聚莲城、嗨够湘潭”为主题,主办地长株潭大市场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摩托车及相关配套产品专业市场。摩托车不仅是一种代步工具,还形成引领潮流的摩旅文化,备受年轻人喜爱。湘潭以活动激发消费、以消费带动市场、以市场引领产业,抢抓文旅经济强劲复苏机遇,已成功举办两届摩旅文化节,形成较大影响力。

当天,由280名专业摩友组成的摩旅机车大巡游车队从长株潭大市场出发,途经万楼·青年码头等湘潭地标景点,为文旅造势;“计时单边桥”“击掌直转弯”等摩托车特技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秀;越野摩托车公开邀请赛,是长株潭地区首个专业越野摩托车赛事体系,20个专业车队及俱乐部参赛。

本届摩旅文化节旨在助推全市“体育+文化+旅游+消费”深度融合,助力打造长株潭摩旅发展平台。活动吸引全国300余个品牌商家、千余个摩托车俱乐部及1万多名摩友参加,主办方还为摩友准备超50万元的奖品和礼品。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