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娄底旅游发展大会在涟源启幕

2023-09-28 10:26: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小平 周俊 通讯员 廖鹤松)诗与远方,在水之湄。9月26日至27日,第二届娄底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涟源湄江风景区启幕。活动以“蚩尤故里·湘中明珠”为主题。签约仪式上,共签订文旅招商引资项目20个,总金额200.58亿元。

活动在一场文旅视听盛宴中拉开帷幕。通过虚拟数字人、无人机矩阵、动态全景声、烟火等手段,配合沉浸式戏剧,以虚实结合的形式,用“诗韵”“诗情”“诗魂”“诗潮”4个篇章展开娄底及涟源的跨时空画卷。

在亿年画壁、天下药山、非遗传承等元素里遇见满腹诗韵的娄底;在流淌的千年相思里遇见满心诗情的娄底;在《围城》创作地、“重义崇商、敢做善成”的涟商精神和“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生命状态里遇见满怀诗魂的娄底……整场晚会,以“采诗官”与药王孙思邈、钱钟书及现代青年人的三段“跨时空”对话串场,带领观众穿越古今,沉浸式走进娄底。

涟源交通便利,自然资源独特,人文底蕴丰富,拥有涟源湘剧、珠梅抬故事、梅山棕编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有国家地质公园湄江风景区,集山、水、洞、崖于一体,主打爱情旅游品牌;南有“天下药山”龙山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融合药王文化、药膳文化等元素,主打康养品牌;还有博盛生态园、飞水崖景区、杨市湘军名将故居、南芙山庄、龙山药王谷等一批特色旅游景点。

围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以办好旅发大会为契机,涟源投资10.82亿元,开工建设22个文旅项目,全力推进旅游景区提标升级。

(一审:夏博 二审:蒋宇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