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亲子游火爆

2023-10-07 09:23: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周燕)中秋、国庆长假,阖家团圆,举国欢庆。湘潭市各文旅景点迎来游客“井喷”。截至10月6日,该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37家文化文物和旅游单位共接待游客135.38万人次,同比增长190.57%。各旅游景点围绕“双节”叠加这一契机,推出各式亲子游项目,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畅玩体验。

在伟人故里韶山,韶山军博园成为亲子游打卡的热门景点。韶山军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推出了国防教育课堂、军事素质拓展、真人枪战等“沉浸式”体验项目,并推出“三人同行,一人免单”活动。

中秋、国庆两晚的烟花灯光秀,为万楼·青年码头景区聚拢了人气。其中,豪华旋转木马项目成为该景区热点。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游乐设施拥有72个座位,是目前湖南最大旋转木马。此外,景区还连续8天举行了民族歌舞秀、非遗绝技表演、电音节等活动。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5.14万人次,同比增长490.52%。

在湘潭其他景区,各式亲子旅游项目层出不穷。湘乡水府庙景区的“巨型稻草人王国”,各类动漫人物被制作成巨型稻草人,步入其中恍若走进童话世界;在途居湘潭昭山露营地,住房车、做烧烤、登昭山,一家人共享亲子时光;盘龙大观园芝樱亲子乐园、呦呦动物乐园、勇士拓展攀岩等项目人气旺盛;湘潭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分别推出“到博物馆过节系列活动”,着汉服、看花灯、猜灯谜、赏糖画、制皂荚、玩投壶,体验“国庆文化营”,享受精彩黄金周。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