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毅行大会11月5日将在湘潭湘乡举行 选手报名通道已开放

2023-10-15 09:5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王一辰]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刘思佳)11月5日,东山一师毅行大会暨长株潭城际徒步定向挑战赛(以下简称“东山毅行大会”)将在湘潭湘乡举办。目前,赛事组开放微信小程序报名渠道,选手可通过搜索“毅行大会”小程序完成报名。

本次赛事以体促旅、以旅彰文,致力于宣传湘乡文化旅游,挖掘城市内涵,倡导市民参与城市共建、共享,提升城市文明素养,塑造城市形象。通过城市互动增进赛事参与者对湘乡的了解,东山毅行大会和长株潭城市穿越赛将红色、运动、文化、旅游、休闲等形式相互融合,既展示长株潭地区红色基因以及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又丰富旅游产品的体育文化内涵。

湘乡,古称龙城,楚南重镇,湘军故里。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其中东山书院更是毛泽东同志求学索知的起点,走出韶山冲的第一步,是湘乡红色文旅资源的代表。

“东山毅行大会”以东山书院为起点,湘乡的美景将在选手面前展开,从镇湘楼边的涟水清波,到曾国藩诗文岛上草木繁盛,再到千年古寺云门寺的历史沉淀,这条横贯湘乡、韶山、长沙三城的赛道将是体旅融合的集中体现。

比赛采取5人为组的赛制,分为“湘乡、韶山、全程”三个赛段,要求5人全部完成各景点的打卡。活动采取“徒步穿越”与“定向打卡”两种主要内容,选手们组队前行,完成精准投壶、共创“书法接福”作品、打卡拍照,在户外寻宝中赢得地道的湘乡美食和特产。这次比赛,用步行与车程结合的方式塑造“不只是走”的征途,让赛事更为多样。

本次活动由湘潭市人民政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主办,湘潭市文旅广体局、中共湘乡市委、湘乡市人民政府承办,湘乡市文旅广体局、华旅精选、湖南向心力体育、湖南国旅负责策划执行。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