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进入倒计时!2023这场毅行不容错过

2023-10-27 21:31: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 刘思佳)由湘潭市人民政府、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主办的“毅行主席求学路,定向徒步长株潭”东山一师毅行大会暨长株潭城际徒步定向挑战赛(以下简称“东山毅行大会”)将于2023年11月5日在湘乡举办。截至今日,“东山毅行大会”报名选手已超过2000人,选手多来自长沙、湘乡两地。选手团队以亲子家庭为主,年轻群体则多以“闺蜜团”“兄弟团”的形式参加比赛。

“徒步毅行活动适合大多数人参加,在我们学校是非常受欢迎的,尤其是想通过这种活动入门城市赛事的队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第一师范的学生一直以来热爱体育运动、勇于磨砺意志。在本次活动中,已经有300余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

伴随着"跟着赛事去旅行"的热度上升,“东山毅行大会”在热爱旅游的客群中也受到广泛欢迎。以湖南国旅为首,多个旅行社在门店、线上平台、私域社群等渠道推广“东山毅行大会”报名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在旅游行业迅速扩大。“现在文化体育活动对旅游的影响力非常明显,这些赛事引发全国关注后,当地的景点和酒店都卖得不错,我们湖南在这一点上是走在前沿的。”湖南国旅董事长张帆表示,本应处在淡季的长沙旅游市场,因最近的多场体育活动而变得活跃。

“办一次会,兴一座城。毅行活动是我们对于旅发大会模式的新探索,现在的旅游不能只依靠资源,还是要结合需求趋势,尤其是近年全民健身的势头。”湘乡市副市长李佳谕表示,东山毅行大会作为湘乡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湘乡主会场的主打活动,将让湘乡的旅游焕发光彩。每一座城市都有美景,需要独创性的活动“点亮”。毅行活动让东山书院到第一师范这一条“主席求学之路”成为湘乡文旅的名片,也能带动当地东台山、水府庙等自然景观成为周边地区休闲游憩的首选。

目前,毅行活动仍在火热报名中,报名将于11月2日23:59截止。跨越三城,徒步16km的全程段选手名额格外抢手。本次比赛设置个人报名与5人团队报名形式,选手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选择。有意参与的选手可通过微信搜索“东山毅行大会”公众号或扫描活动二维码进入报名端口。

(一审:刘乐 二审:王亚奇 三审:禹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