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的新年愿望装饰长沙地铁

2023-12-31 17:17:4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12月30日,一幅以新年愿望为主题的童画童诗心愿长卷出现在长沙地铁芙蓉广场站,引得不少行人驻足观看。这些儿童画和小诗歌来自湘潭、安化、桂阳等地的12所乡村小学孩子们。展览由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联合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天闻地铁传媒举办,将持续展出至2024年1月10日。

新年将至,山里娃们也期待着2024的到来,他们希望“能吃遍世界美食”,“我的愿望是无忧无虑”,“想陪奶奶一起去长城”……孩子们的一笔一划绘写的作品望跨过江、越过山抵达长沙,或许笔触还狠稚嫩,但是真挚的童心童语吸引了很多乘客停下脚步细细观看,发出会心一笑。12所参与展览的乡村学校均为太阳基金会露珠计划、春灯计划等美育项目的项目点学校,平时通过诗歌、绘画、摄影等课程,将艺术带到山里娃身边,鼓励他们记录生活,表达自己。此次,城市人流最密集的地铁站成为山里娃全新的美育成果展示舞台,想必很能满足小朋友的艺术创作热情。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