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心声,璀璨流光: 大型城市实景灯光秀将于隆回县芒果时代广场对岸上演

2024-01-17 16:37: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魏源,故里;早安,隆回。三湘大地多胜景,唯有此处最诗意。2024年1月19日至1月21日,为期三天的城市实景灯光秀将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芒果时代广场(原红星美凯龙)的对岸隆重上演,为隆回人民带来一场场精彩华美的视觉盛宴。本次灯光秀将从1月19日19:00开始,共计3场,每场持续30分钟。1月19日当日,于晚上20:30至21:00将加放一场,届时,最佳观影位置在芒果时代广场门口、赧水北路西的江畔,市民和游客可前往观看。

本次灯光秀以“隆回心声”为主题,在《早安隆回》经典与悠长的旋律中缓缓而来,开启灯光秀的4个篇章,分别是:“璀璨之城:美丽隆回”、“幸福之乡:温暖隆回”、“百年传承:文化隆回”、“梦想之旅:未来隆回”,最后,在《天下相亲与相爱》温暖且真挚的旋律中迎来尾声。

本次隆回灯光秀以隆回城市发展经济、旅游、人文等作为主要创作元素,通过创意音诗画模式,以灯光秀、激光结构和焰火立体空间表现方式,诉说隆回的古往今来,倾听隆回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伟大心声。

隆回,这个美丽的湘西南山水名城,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也是魏源故里、云上花瑶所在地。在这里,魏源开眼为帆,著书立说,革新图强、走向世界,翻开了中国思想从传统走向近代的崭新一页。不仅如此,隆回还有丰富的文物古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境内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魏源故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瑶呜哇山歌、滩头年画、花瑶挑花、手工抄纸等。

在这里,隆回人民秉承中华民族血脉绵延的生存智慧,沐浴着“敢为人先”慷慨激扬的思想火花,本次大型城市实景灯光秀是全国首创的城市主题情景与灯光创意秀,由芒果时代承办,在即将到来的龙年新春佳节,这里将被五光十色的灯光装扮一新,绚丽的光影将照亮夜空,为市民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市民游客可积极有序参与,共享新春盛宴。让我们共同倾听宜商乐居的大美隆回、欣赏美轮美奂的魅力隆回!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