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快《赶走那头叫抑郁的凶兽》

2024-02-07 17:51:28 [编辑: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6日讯(记者 黄煌 ) 年关将至,返乡路上,一本好书的陪伴可以让旅程变得充实。近日,一本主打治愈,非常适合在旅途上读的新书《赶走那头叫抑郁的凶兽》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这本书用漫画解构抑郁背后的心理机制,记录从抑郁到康复的每一次心理变化。

《赶走那头叫抑郁的凶兽》由专业心理学画师屠笑、资深心理督导林良华联手打造。本书以漫画的形式,通过主人公小月的经历以及与心理老师觉先生的对话,详细阐述了抑郁发生的过程、抑郁过程中的体验、通过药物治疗的短暂康复、随之而来的复发……在这一过程中讲清楚了诸多关于抑郁的疑问。在书中,作者将人的内心比作一条河流,思维比作一条小船,抑郁比作河流上的凶兽,阐明了抑郁复发背后的心理机制;行文中融入大量国内一手真实案例细节,清晰展示不同抑郁程度的特征,为读者提供更真实、更有效的方法指导。让每一位读者在面临抑郁困扰时,都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怎么了”,并告诉你“应该怎么办”。

《赶走那头叫抑郁的凶兽》作者的好友曾经历抑郁。好友试图通过书籍去了解抑郁,却因为书的专业性太强而放弃。“心理学的书好像是为专家准备的,可我不想做学术研究,我只想简单地知道自己怎么了、该怎么办。”好友的话触动了作者。受儿时童话、连环画的影响,在学心理学的过程中,作者经常会为理解某一个理论,编一段小故事。“有没有可能像画连环画一样,来阐述有关抑郁的内容?”于是,作者开始创作,并在可读性和专业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最终,《赶走那头叫抑郁的凶兽》诞生了。

作者在书中提出一个观点:抑郁是一种人类固有的情绪。因此,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应该去了解抑郁,并获得情绪的主导权。湖南人民出版社相关人士表示,无论是否受抑郁困扰,书中的理论和练习都会让你受益匪浅,改变你观察自我的角度,激发心底的疗愈力量,让你在任何时候都能发现变得更好的可能。

责编:黄煌

一审:黄煌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