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旅客饮食无忧

2024-02-08 15:46: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列车临时停靠冷水江东站,工作人员迅速采购吃的喝的
华声在线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李赞 李婉娜)2月6日8时许,K4341次列车临时停靠冷水江东火车站1站台,广铁集团娄底车务段冷水江东站工作人员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迅速采购食物、矿泉水等应急物资,保障车上800余名旅客顺利返乡。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湖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部分列车晚点。由杭州开往怀化的K4341次列车本应于6时58分通过冷水江东站,但受前方站天气变化影响,为保证行车安全,广铁集团调度所安排列车临时停靠冷水江东站,待天气状况好转再恢复开车。
因开车时间延迟,车上需补充餐料,保证旅客早、中高峰时段的用餐需求。
“现在开车时间没确定,随时都会变化,抓紧时间采购、搬运食品,保障车上旅客就餐不受影响。”车站客运大班长刘俊立刻组织车站3名客运员与列车工作人员,赶去车站附近的菜市场和超市购买食材。很快,50斤猪肉、30斤蔬菜、20斤水果和20箱矿泉水等食物采购完毕,以最快速度运至站台。
“快,搭把手,大家一起抬,把这些物资搬上车。”仅用时3分钟,新鲜食材和应急食品就送上了车。
10时18分,K4341次列车恢复开车,载着800余名旅客踏上返乡旅途。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