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文旅“热辣滚烫”

2024-02-18 09:13:0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春节期间,纳入监测的39个文化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近120万人次,同比增长逾110%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周燕)打卡“湘潭眼”摩天轮俯瞰湘潭美景,逛窑湾老街品尝湘潭小吃,观知名艺术家作品展领略书画风采……春节期间,湘潭市文旅市场火热,全市纳入监测的39个文化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19.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0.59%。

春节期间,经典红色名片韶山,文旅惠民活动层出不穷。该市创新推出“红色旅游+民俗演绎”文旅新场景,在毛泽东广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景点,举办“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活动;“最忆韶山冲”剧组演员精心编排的红色快闪,在毛泽东广场精彩上演。2月10日至17日,韶山共接待游客39.833万人次,同比增长75.79%;旅游综合收入32950万元,同比增长71.18%。

位于湘潭市万楼·芒果青年码头的“湘潭眼”摩天轮,是湘潭城区最具人气的文旅项目之一。摩天轮高128米,是湖南目前最高的摩天轮。在座舱内,游客可观万楼、湘江美景,览湘潭全貌。湘潭年味·码头庙会也在该景区举行,火龙钢花、醒狮纳福、川剧变脸、财神巡游……一系列民俗活动让景区年味十足。

窑湾第二届非遗春节庙会人头攒动。庙会美食节,汇聚全省20余家特色小吃,给游客带来一场丰富的美食盛宴;风雨长廊举行新春惠民文化表演、慢时光趣味投壶游戏、窑湾汉服社汉服秀、庙会非遗文艺演出,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文博馆里过大年已成为湘潭新年俗。春节期间,“春华秋实”湘潭知名艺术家作品展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美术馆开展。馆藏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活水源头”——齐白石木雕作品展、“香远益清”——齐白石及弟子作品展、齐白石的艺术人生陈列,吸引了一大批艺术爱好者。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