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丰富春节文旅市场供给

2024-02-19 09:59:2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非遗展演、民俗表演成为各景区重头戏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蓉)常德桃花源景区打铁花、舞龙舞狮、京剧喷火、划旱船等传统文化演艺丰富多彩;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巨龙巡湖、鱼灯塔频频“出圈”;石门桃花山新春游园会非遗展演、近景魔术、杂技等引人驻足……春节期间,常德市50项迎新春文旅主题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供给。

常德各大景区提前策划,打造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推出多种惠民政策,激发文旅市场新动能。非遗展演、民俗表演成为各景区的重头戏。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引进广西舞龙舞狮团队,举办“狮舞城头山·龙行中国年”2024年春节主题活动,地方手工艺人现场制作和展示手工艺品,增加游客互动性和参与感。

常德市博物馆推出“寻龙纳福”——龙元素文物寻宝活动;常德市文化馆举办“春信——马宇·刘萸苑书法作品展”;桃源县博物馆举办“秦汉唐宋·桃花源里好耕田”等主题展……过一个“文艺范”十足的春节,享受文化的饕餮盛宴,成为常德市民的“标配”。

春节8天假期,常德市纳入省假日旅游统计监测的23家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44.03万人次,同比增长50.30%;营业收入4995.63万元,同比增长8.25%。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