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元宵!2024年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主题航班起飞

2024-02-22 23:1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赵晶 黄卓]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通讯员 赵晶 黄卓)2月21日上午9:05分,伴着乘务组与旅客的声声祝福,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推出的“2024年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主题航班正式起飞。本次航班自长沙往返成都,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旅客们体验了一次幸福的新春旅程。

(旅客与乘务组合影留念)

(主题航班乘务组)

(机舱氛围)

客舱里早已被贴心装扮,环绕着祥龙主题、汤圆与湖南非遗元素,烘托出浓浓的元宵节日喜庆氛围。飞机顺利起飞进入平飞阶段后,乘务组为机上旅客详细介绍了“文化进万家 视频直播家乡年”——2024年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活动,并策划组织互动有奖问答。

猜对灯谜收获DIY小花灯,猜对湖南非遗知识问答收获湖南非遗文创礼品……旅客们热情高涨,参与积极性高,在抢答声与欢声笑语中提前感受到元宵节的气氛。“在万米高空过了一次新鲜、有趣、好玩的元宵节,飞行体验很特别,我希望能有时间带着家人一起去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的现场玩。”旅客陈先生表示。

活动中,女书习俗非遗传承人胡欣老师亲笔撰写的“女书挂历”、湖南省唯一手工木版年画——滩头木版年画 “财神爷年画”、苗族银饰锻制技艺“银元宝”等湖南非遗文创礼品,受到游客们的青睐。“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神秘的‘女书’,获得这份寓意‘幸福美满’的挂历很惊喜,乘坐这次航班非常有意义。”旅客杨女士说。

通过航班载体,湖南以新颖宣传形式,打造“云上非遗”宣传品牌,也是把湖南非遗带向全国各地,是湖南非遗对外传播推广的新尝试、新实践,助力湖南非遗更广泛地传播。

据悉,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自2019年首次举办,旨在推进湖南非遗与传统节日相融,用非遗讲好湖南故事,发出非遗传承的湖南声音,充分展示湖南非遗保护成果,现已成为传播湖南非遗的示范性品牌活动。

2024年湖南非遗元宵喜乐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将于2月23日至24日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集合50余项非遗项目,融合元宵民俗、民族服饰秀、展演活动、非遗航班、NPC互动、抖音直播、一元拍宝等丰富体验,为游客献上一场热情欢腾的非遗元宵游园活动。

(一审:夏博 二审:卢小伟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