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 暖新年

2024-02-26 09:45:01 [编辑:唐卓婧]
字体:【

省文联将春联艺术与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瀚潞)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龙年春节前后,湖南省文联开展了2024年春联艺术“百千万”光大工程活动。1月16日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2100余场(次),书写春联100万余副,惠及群众800万人次。

湖南省文联春联艺术“百千万”光大工程,为群众送春联、送福字、送书画、送演出,受到全省群众欢迎。2024年,活动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原创春联百联征集活动,并与湖南日报社联合开展“新时代的春联”原创大赛活动,面向全球华人开展线上原创春联征集,汇集了万余件展现新时代新成就新气象的原创春联作品,打造了一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和湖湘地域文化的盛事。为将优秀的春联作品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湖南省文联发动全省文联系统,组织2.1万余人次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2100余场(次),书写春联100万余副、“福”字100万余个,赠送书法书画作品100余件,开展文艺演出40余场次,为群众拍摄全家福1.2万余张。活动惠及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城市建设者、先进工作者、英模人物、两会代表等800万人次。

湖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联艺术“百千万”光大工程已成为湖南春节文化生活的热点之一。湖南省文联将持续打造活动品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各类文艺惠民活动,弘扬、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