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树银花展现正宗“湘潭年味”

2024-02-26 09:46:2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万楼光影烟花秀、窑湾元宵游园会、湘乡壶天舞火龙……元宵佳节,湘潭各地张灯结彩,一系列民俗表演、花灯巡游、美食集市等热闹上演,延续春节欢喜。

夜晚的万楼·芒果青年码头,流光溢彩,锣鼓喧天。20时许,景区组织的新春大巡游活动火热开场,舞龙舞狮、鱼灯舞、佤族喷火、打铁花等民俗表演精彩亮相,湘江两岸一片欢腾。1个小时后,随着“咻”的一声长鸣,一颗颗礼花弹腾空而起,造型多变的各色焰火在“湘潭眼”摩天轮周边绽放,光彩夺目。

着汉服、猜灯谜、玩投壶……离万楼6公里远的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灯火璀璨。当天,该景区组织元宵游园会,非遗展演、特色美食集市、汉服巡游等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正宗“湘潭年味”。

湘乡市壶天镇火龙灯盛会人气十足。壶天火龙灯是当地传承已久的非遗民俗,每年正月十二至十五,人们都会举办火龙灯盛会。壶天火龙灯长32米、插有40余支烛火。火流星开路,火龙紧随其后,时而腾空飞跃,时而旋转翻滚。长长的火龙灯和花灯队伍绵延近半公里。当火龙灯经过各家门口时,人们就会点燃爆竹纳喜迎福,俗称“接龙”。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