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号》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4-02-29 15:10:47 [编辑:唐卓婧]
字体:【

系“时代楷模”万步炎授权的唯一一部长篇报告文学作品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煌)今日,湖南苗族作家张雪云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海牛”号》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等业界专家学者赞扬《“海牛”号》以人民立场彰显文学力量,作品主题重大,内容丰盈,写出了时代英雄、时代气象、时代精神。

据悉,《“海牛”号》系“时代楷模”万步炎授权的唯一一部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入选湖南省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经过一年多的采访创作和精心编辑,已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海底岩芯取样钻机“海牛”号首席科学家、“时代楷模”万步炎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为主线,讲述“海牛”号科研团队不断创新、攻坚克难,实现技术超越背后的动人故事。

研讨会上,大家认为,《“海牛”号》是一部富有时代气息、现实温度,充满正能量的报告文学作品。该书全面揭示我国海洋钻探技术发展的艰辛历程,生动刻画“海牛”号研发带头人万步炎“时代楷模”的立体形象,成功塑造了一支科研团队,彰显其背后的科学家精神。

此次研讨会由鲁迅文学院、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

(一审:谢振华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