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湖南这15处推荐你打卡

2024-03-01 16:07:1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会键 徐珍珍)近年来,越来越多小而美、小而精的公共文化空间进入大众的生活。日前,2023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湖南获得5个大类的17个奖项。这些最美公共文化空间都推荐你去打卡。

湖南入选的文化空间各具特色。其中,获评“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奖”的岳阳市平江县子崖会儿童绘本馆是平江县当地一家酒店开设的公共阅读空间,处于一个自然环境优美的小山谷中,顺山势而建,因此外形像一个核桃。绘本馆建筑面积300平方米,采用“图书馆+酒店”的服务模式。在山林、花海、河流间和孩子一起阅读绘本的入住体验,深受住店旅客喜爱。

此外,岳阳市平江县子崖会儿童绘本馆、 湘乡市图书馆、醴陵陶瓷博物馆等4家机构获评“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石门县文化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益阳市清溪村最美农家书屋集群等8家机构获评“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奖”,衡阳市蒸湘区理想嘉林间图书馆、常德博物馆等3个机构获评“网络人气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文旅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主办。大赛于2023年8月15日启动,全国11个省(市)的1605个文化空间参加评选。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产生了空间类、运营类,设计类等奖项。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