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支队伍争霸岳阳

2024-03-11 10:11:4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2024年湖南省龙狮公开赛举行

华声在线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李立瀚 李淑琼)二月二,龙抬头。今天,2024年湖南省龙狮公开赛在岳阳市南湖广场开幕。17支龙狮队同台竞技,其中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16名队员来自7个不同国家,他们说,非常喜欢中国龙和中国文化。

南湖广场鼓乐阵阵,长达88米的龙风筝翱翔天际。比赛现场,300多名运动员激烈角逐,轮番表演舞龙、舞狮等自选套路。南湖水面上,龙舟看台龙头立起,运动健儿进行龙舟竞渡和水上飞龙运动比拼。国家级非遗项目长乐故事会等民俗表演前来助阵,现场龙狮腾跃,别开生面。

岳阳是龙狮文化重要发源地之一,龙狮运动已成为城市文化名片。此次公开赛由湖南省龙狮运动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南湖新区主办。南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介绍,南湖新区已落地运营南湖交通三圈、南湖十景、洞庭湖小镇、中华大熊猫苑等特色文旅项目,将举办全国青少年攀岩赛、环洞庭湖汽车拉力赛等体育赛事,打造“运动+青春”文旅新质生产力,创新推出亲子亲水、夜游休闲、水上民宿、游艇酒吧等新业态,朝着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目标迈进。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