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推出8条“游购乡村”活动线路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2024-03-13 09:57:5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伍薇薇)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等7部门,日前联合启动爱益阳·看益阳·品益阳·赞益阳——2024年“游购乡村”活动,推出8条“游购乡村”活动线路,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8条“游购乡村”活动线路包括:山乡巨变清溪景区等文化振兴乡村游、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等红色赋能乡村游、鱼形湖旅游风景区等田园牧歌乡村游、苦竹湖休闲生态园等湖乡寻味乡村游、聚爱堂家庭农场等瓜果飘香乡村游、梅山文化园景区等丛林秘境乡村游、万福山景区等美宿露营乡村游、益阳新征程文化旅游区等农耕体验乡村游。

今年,益阳市将组织该市各级党组织、各基层工会,选择当地合适的乡村旅游点,开展1至2次主题党建、工会活动,每次党建活动至少有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或党性教育示范点;各级团组织、妇联组织优先选择本地合适的乡村旅游点,开展1至2次主题团建、妇女活动。

在经费保障上,该市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基层党建活动、工会经费管理相关规定,安排年度20%到30%的党建活动经费用于活动,落实工会春秋游活动经费,并从节假日福利采购经费中,安排部分经费用于活动中乡村农特产品的采购。鼓励各单位将相关活动的交通、住宿、餐饮通过规范程序交由旅行社承接。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