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景明 长沙万亩油菜花海邀你共赴春约

2024-03-15 10:10:5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记者 冉紫娟)春来无事,只为花忙。今年长沙的油菜花,开得比往年早,争先恐后地要把大地染成金黄。长沙县江背镇、湘府路大桥东、鹅洲岛、沃之园生态农庄……赶快挑个明媚的日子出发,跟随记者去田间山野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长沙县江背镇

镇上5.3万亩良田,近2万亩种植了油菜。在长沙县黄江公路(江背段)沿线,其中五福村、阳雀新村、肖排村、印山村都种植了大量油菜花。游客导航时可以选择以上任意一村,到达附近便可看到大片油菜花。

地址:长沙县黄江公路(江背段)沿线

交通指南:附近没有公共交通直达,建议自驾前往。

门票:免费

(江背镇五福村金银坝油菜花基地。江背镇 供图)

湘府路大桥东

油菜花开正当时,不用去婺源,来这片距离市中心最近的花海,便可捕捉到金黄的春天。

地址:湘府路大桥与黑石铺大桥之间

交通指南:自驾到天心滨江公园或者邬家院子,或乘坐地铁一号线到省政府站,然后换乘C1路公交到鸭笼子站。

门票:免费

温馨提示:周边各种公共设施不够完善,请提前准备好餐食、矿泉水等。

(长沙市湘府路大桥和黑石铺大桥间的湘江东岸大片油菜花盛开。辜鹏博 摄)

鹅洲岛

鹅洲岛50余亩油菜花海延绵不绝,开阔的草地和沙滩适合开展露营活动,日落时分可以沿江边逆光拍摄氛围感美照,是春日踏青的好去处。

地址:岳麓区坪塘街道鹅洲岛户外圣地

交通指南:岛上没有公交直达,建议自驾前往。

门票:20元/人

长沙县福临镇

油菜花田面积约1.3万亩,配套设施完善,可乘坐观光车或租赁自行车游览。在这里,你可以到福临驿站喝一杯清茶,读一本好书,窗外便是金黄遍野;或是沿着忠诚之路从油菜花海中穿行而过,“沉浸式”感受春天的恣意绚丽和芬芳。

地址:长沙县福青路福临驿站

交通指南:可乘坐开慧红色旅游公交专线转XT7路到福临驿站,或自驾导航至福临驿站。

门票:20元/人

温馨提示:景点附近有不少农家菜馆,游览结束可前往品尝当地特色菜肴。

沃之园生态农庄

这片油菜花田面积约有2000亩左右,河西驱车半小时内便可到达。油菜花核心区域段铺有夹板栈道,便于游客在雨天也能赏花游玩。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麦子洲

交通指南:建议乘坐C10路公交至梁家糖站下车,步行四百米左右到达农庄。

门票:免费

隆平稻作公园

在这里,油菜花不只有金黄的外衣,奶白、深粉、橙红……彩色油菜花裹上斑斓的霓裳,带你踏进现实版“莫奈花园”。踏春,赏花,游园,研学,党建……学习隆平精神,传承农耕文化,体验农事活动,在这充分感受春天。

地址:长沙市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

交通指南:建议自驾。

门票:免费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