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赴益阳安化县马路镇援建爱心书屋

2024-03-15 19:5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昊 张妍 刘思佳]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15日讯(通讯员 陈昊 张妍 记者 刘思佳)315日,湖南图书馆文旅志愿服务队赴益阳安化县马路镇开展援建爱心书屋志愿活动。现场,湖南图书馆向安化县马路镇授牌“湖南图书馆文旅志愿服务队爱心书屋”,并捐赠了向社会各界募集的1000余册经典图书及相关文化物资。

湖南图书馆纪委书记陈姣凤表示,湖南图书馆积极探索文化传播、知识帮扶的新模式,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打通文化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多年来,湖南图书馆文旅志愿者服务队情系乡村文化建设,积极整合资源,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送爱到基层,倾力打造“传递书香 文化暖心”志愿活动品牌。同时,以丰富的阅读推广和多元化文化为抓手,做好爱心助学、文化援建、阅读推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等工作,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致力于扩大优质公共文化资源和服务的覆盖面,让社会进步和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成果惠泽三湘。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