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汨罗市文旅广电局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推进校地合作

2024-03-22 08:05:16 [编辑: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3月18日上午,岳阳汨罗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波一行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洽谈深化校地合作。该校校党委副书记苏玲,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等与来宾进行座谈。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毛璐璐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上,文炳勋对李海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

李海波介绍了汨罗市文旅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特别是汨罗独特地域文化、自然之美下积淀形成的文化底气和文化自信,希望与学校在去年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落实具体工作,为汨罗文旅产业发展聚集“勇气”“人气”,同时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实现合作共赢。

汨罗芒果文旅有限公司、长乐古镇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屈子文化园研学项目及长乐古镇、神鼎山等景区建设情况,希望聚集该校师生智慧助力汨罗文旅产业发展。

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林铁向汨罗市文旅广电局长期以来对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的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网络与新媒体、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的实践教学、学术研究等都与汨罗文旅产业有着密切关联,合作空间广阔,期待汨罗文旅用文化IP赋能品牌建设,牵头形成以当地文化为核心的区域高校联盟,打造汨罗文化论坛,组织文旅赛事,校地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苏玲表示,要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推进落实学校与汨罗市文旅广电局的战略合作,以“三缘”为基础,推动合作越走越实、越走越深。一是在地缘上,学校与汨罗距离近,交通便利,有助于双方的合作;二是在人缘上,汨罗与学校联系密切,人缘相亲,心意相通,许多校友来自汨罗,为学校提供了人才支撑;三是在业缘上,学校各专业与汨罗文旅部门的项目契合高,可真正助力汨罗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切实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不断拓展校地合作的广度深度,为助力汨罗经济建设、服务“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湖财智慧和力量。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