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湖湘地理之韵 湖南省地质中学开展多学科融合活动

2024-03-23 17:12: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何谭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何谭芳)于巍峨山脉间探寻古迹之踪,于步履丈量间领悟地理之韵。3月22日,湖南省地质中学地理研社的同学们在IE国际教育的组织协调下,开启了一场多学科探索之旅。

岳麓山上,同学们结合《中庸》与自卑亭的地理位置,探究“登高,必自卑”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精神与品德。走进岳麓书院,同学们感受了湖湘文化深厚的底蕴。禹王碑前,同学们肃立致敬,仿写碑文,体味古代先贤的智慧与担当。

纸上得来终觉浅,躬行实践方得真。活动中,同学们手持地质锤,用心聆听岩石的“声音”,通过细致的震动感知,探寻岩层的秘密,解锁岳麓山与爱晚亭独特的地质构造之谜;放大镜下,岩石的纹理和结构一一展现,引领同学们深入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此外,同学们通过实地观测,亲手绘制地质构造图,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

“这不仅是一次对湖湘文化的深刻洞见,更是一次对岳麓山地理特征全面而深入的探寻。”省地质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激励更多的地质学子投身于地理研究之中,为推动社会进步、探索人类与自然关系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