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岳阳马拉松开跑!12800名跑者齐聚“最美江湖岸线”

2024-04-06 23:1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修梦依]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修梦依)今天上午,岳阳楼杯2024岳阳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在岳阳市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800名跑者在长江岸线赛道上激情奔跑,尽情欣赏洞庭湿地的迷人风光。

岳阳马拉松在连续三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A1类马拉松赛事之后,今年又取得了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三站)和守护长江系列赛(第一站)的承办权,实现了“三赛合一”,赛事规格全面提升。

本次赛事是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的第三站,有来自广东、河南、湖北、吉林、宁夏、青海、天津等地选送的近50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岳阳马拉松半马组别的跑者也不遑多让,男子组20位入选的精英跑者PB全部都在117以内,加上以来自长江联盟的熊娟为代表的女子跑者,本次赛事半程马拉松组的速度之争让许多跑步爱好者大饱眼福。

赛事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竞赛组别。半马和锦标赛男子组的前三名成绩一致,其中前两名被青海省代表队包揽,长跑名将尹顺金以1小时04分58秒的成绩摘得桂冠。半马女子组冠军由来自河南代表队的王琳颖以1小时13分19秒的成绩夺得。

马拉松组的优胜选手之间的成绩差距也很小。来自云南昆明的跑者粟国雄以2小时17分29秒的成绩拿下冠军,“跑圈劳模”管油胜以2小时19分0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马拉松女子组的竞争呈现温情的一面,来自湖南长沙的黄菲和来自湖北武汉的伍玲携手一起冲过终点线,她们的成绩均为2小时39分56秒,最终裁判组判定黄菲以微弱优势摘得桂冠。

据悉,君山区打造的这唯一一条将长江与洞庭湖串联起来的“最美江湖岸线”马拉松赛道,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五星级健身步道”。 在2024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上,岳阳马拉松入选为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赛事典型案例,获“2023年可持续发展赛事”称号。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岳阳市城投集团承办。

(一审:罗江龙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