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约五一①|连上两个全国TOP10,今年“五一”长沙又要火

2024-04-17 09:55:0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张大伟)目测今年“五一”假期长沙又要火了。4月16日,携程发布的《2024“五一”旅游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长沙在“五一假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00后群体热衷旅游目的地”两个榜单中,都进入全国TOP10。

《报告》显示,从当前预订情况看,今年“五一”旅游热度在去年高位基础上稳中有增,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增长明显。与清明假期中短途旅行不同,“五一”中长线旅游成为主角,国内长途游订单占比达到56%。

从整体预订情况看,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成都、南京、西安、武汉、广州、长沙是五一假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随着各地基建完善及旅游接待能力提升,越来越多下沉市场旅游目的地受到欢迎,天水、徐州、淄博、合肥、南昌、迪庆、景德镇、石家庄、烟台、黄山等城市成为目前五一假期酒店预订增速最快的城市。

以大学生(18-22岁)为代表的00后年轻游客成为旅游市场生力军,长沙、成都、淄博、哈尔滨、天水、开封等网红城市都少不了大学生群体的身影。今年五一假期,00后大学生群体依然活跃,携程数据显示,00后出游订单占比达到31%,同比增长20%。从预订数据看,五一假期,00后群体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依次重庆、上海、武汉、北京、南京、天津、西安、长沙、成都、青岛。与室友、旅游搭子结伴出游,到当地品尝美食、打卡拍照、逛博物馆成为大学生喜欢的旅游方式。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