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南国福地 别样郴州

2017-12-26 17:11:2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编者按】近日,华声在线启动了“发现湖南之山水家园·无人机航拍湖南山水”航拍照片征集活动,引发网友热烈响应,反映湖南各地的航拍美图像雪片一样飞向小编的邮箱。从空中看,我们的家乡究竟有多美?那么,插上一双翅膀,跟随小编来一场“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的天际之旅吧!

华声在线12月26日讯(实习生 曾照利 记者 卢小伟)锦绣潇湘处处风景,郴州的山水拥有别样的魅力。从天空的视角俯瞰,飞天山里的植被聚拢成“丹霞之心”;苏仙岭上的南禅古寺,斗拱飞扬、气势恢宏;九龙江的激流,像一条玉带环绕在山石间;而东江湖的雾漫,腾起团团雾气,仿佛人间仙境……

在别样郴州的大地上空翱翔,望蓝天下的青山绿水,看星空下的万家灯火,总有一处美景会帮你洗去凡尘的喧嚣,恢复心灵的宁静。

飞天山

千年悬棺、临江佛雕、飞天壁画、天然卧佛、丹霞溶洞……从空中俯瞰,飞天山的美景会让你应接不暇。这里属于丹霞地貌,终年烟雾缭绕,让人如坠仙境。

湖南日报 郭立亮 摄

飞天山最神奇的要数丹霞之心,都说丹霞之美是一种无需雕饰的自然美,丹霞之心可以称之为飞天山之魂了。何不去丹霞走走,触碰一下这座女人山的灵魂,让青春之心常在?

苏仙岭

在郴州市中心城区,郁郁苍苍的苏仙岭独屹于郴江边,山势秀丽,万木葱茏,自古享有“天下第十八福地”、“湘南胜地”的美誉。

从山麓到山顶,依次有桃花居、白鹿洞、三绝碑、景星观、八字铭、沉香石、苏仙观等观赏游览处。桃花居是游客登山的起点,它背靠青山,面向桃花水溪,四周翠竹修茂,绿树成荫,环境幽雅别致。

矗立于顶峰的南禅寺(原苏仙观),始于汉代,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黄色琉璃瓦庄严肃穆,斗拱飞檐气势恢宏,像一位千年老人一样,守护着这一方天宝之地。

九龙江

视线转向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这里既有高耸入云的山峰,也有阴深狭小的幽谷,苍茫林海中还隐藏着形状各异的嶙峋怪石和年代久远的悬崖,鬼斧神工、天铸而成、美不胜收。九龙江以山奇、谷幽、林深、竹秀、水美、石绝著称于世,融雄、奇、险、幽、秀于一体。

公园山重水复,碧水藻回;林海苍莽,青山叠翠;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本底保存完好,负氧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氧吧;四时山花烂漫,常年气候宜人,素有湘南“小昆明”之称。

天台山

天台山山势雄伟,气势磅礴,崖险谷幽,奇峰怪石遍布,佛教文化悠久。尤其在雨后放晴时节,云雾缭绕,恍若人间仙境,美不胜收。主要景点有莽山、仙掌峰、童子峰、金鞭神柱、伟人会观音、东天门、天南第一险、小华山、仙韭菜坡、杜鹃林、观音堂、天台寺、千年红豆杉等。

其中,莽山有“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的美誉,它位于宜章县境内,南岭山脉北麓,总面积2万公顷。莽山地形复杂,山峰尖削,沟壑纵横,境内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50多座,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称“天南第一峰”。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的国家森林公园。

有道是“不上天台山,不识莽山貌”。从林海山庄左转沿山林公园路,登石阶栈道步云踏雾,便攀上万山丛中被称作“中南第一险”的崖子石。观景台可远观四面环山美景,独起之秀,是莽山群峰雄伟奇险的荟萃之处。

东江湖

东江湖日出 曹广文 摄

曹文广 摄

雾漫小东江,东江湖旅游区久负盛名、独具特色的景点。每年4至10月,每当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缥缥渺渺的雾气,笼罩在小东江的江面上,如梦似幻。

魏哲波 摄

这个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挟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的东江湖旅游区,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东江湖水上跳伞 袁家翌 摄

湖区纯净浩瀚,景象万千,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其水质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景区境内主要景观有:雾漫小东江、东江大坝、龙景峡谷、兜率灵岩、东江漂流、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旅游街(含东江湖奇石馆、摄影艺术馆、人文潇湘馆),可乘坐仿古画舫、豪华游艇游湖。

相关专题报道:

“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风物璀璨 和美永州

“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插上翅膀 俯瞰快乐长沙

“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水韵岳阳 烟波浩荡

相关专题:“发现湖南 航拍家园”